跳到主要內容

給老婆的轉機流水帳1,桃園機場→SFO(舊金山)→鳳凰城,從台灣到美國轉機

1. 抵達桃機第二航廈前,聯合航空的app可以先打開開始check in了。機場內翰翰會吵,你會沒時間弄,最好在車上弄。


2.抵達桃機,被載往第二航廈下車,所以要找出境大廳,因為我們是要出國,所以找出境大廳沒錯。但其實不管哪個門口進去都可以,在裡面找出境大廳比較涼爽。外面就有行李廂推車,趕快找到推車放上去,但是我沒看到有大推車,都只看到小推車(只能堆二大行李箱跟小登機箱)。可能要問一下當地的志工或者地勤,警衛保全看起來有空的也可以問,基本上那邊的人我一直看到他們被問。(上網找不到大推車的資訊,後來跟桃機通過電話後的更新資訊:他們說推車大小固定,沒有大或小,叫我自己放放看)

抵達桃園機場時間,06:48


先處理行李,推車的範例


3. 出境大廳在三樓,你推著推車,搭電梯比較實際,不然也沒人手一個一個讓你搬上樓。電梯有大客梯跟小客梯,你要用大客梯比較方便,這個大客梯你只能用問的會比較快找到方位,我沒拍照。大客梯是在最牆底那邊還要轉個彎才能看到,但哪邊的牆底你沒方位,用目光搜尋是看不到的,只能問了。

搭電梯時間,06:54


4. 上到三樓一樣找到聯合航空,在9跟10號櫃。



06:59一樣有自助貼條碼機,跟當初在美國的流程一樣,先選聯合,再選中文,開始你的流程。


比較幹的是,一樣不是掃app的QR CODE,還是掃護照,我對準護照還是弄超久才掃到。

輸入SFO(舊金山)




P.S.雖然一樣選擇印出機票,但實際上那個印出來的地勤會跟你說不是那個,他會再另外列印新的給你,這部分跟美國那時候不一樣。

貼好之後去排隊,找經濟艙的去排就對了。但是幸運的話如果商務艙那邊的處理完,會有工作人員會招呼你過去那邊check in,要分流 ,就趕快過去,不要跟經濟艙的擠,人真的多。他們全程英文,不會管你是亞洲臉孔還是外國臉孔,但你可以試著用中文跟對方交談看看,不行就一樣講英文。


5. 在地勤那邊放完行李,我的都剛好22.9公斤,所以手提磅秤還是算準,真的都差一點就會超標,手提磅秤還是乖乖控制在22.5公斤以內比較有容錯率。

時間07:09

然後拿護照跟印出來的機票給他。他們男地勤的處理速度都很快,要跟上,女生的話會跟你多寒暄,我那個地勤用中文講沒問題,算幸運。然後秤重完記得跟對方表明你要累積里程數,把我們app登錄的那組里程會員編號給他登入。

是這樣的編號型態,不是登機證的編號

他說因為我們上次美國飛回台灣的部分沒有主動跟他們說,所以我們沒有累積到上一次的,如果要累積,得花一點手續費去買回來,他是建議就算了(有點嘔,這一趟就累積超多的,少一趟我們就少了一次的wifi或者貴賓室)。


6. 地勤那邊完畢後到X光檢查處去看行李,不要太早離開。

朝著箭頭方向走,走到圈圈有個地勤盯著X光機螢幕看的那地方


因為還真的不少人當場被檢查出有問題要開箱檢查,那一大箱要拆開給人看,好麻煩的感覺,你人不在現場給警勤拆的話感覺會更慘。所以乖乖待到X光檢查完畢。

那個看你的行李通過螢幕的色差嚴重,但是只要你認得出來,通過的就是成功,不用再理。

直接現場看輸送帶的,要看你的行李是從哪條輸送帶出來的,如果是通過指示的輸送帶,也是成功。

這個也是要早一點去check in對你比較有幫助,第一就是愈後面地勤那邊排隊愈嚴重,第二就是過X光機你就得花時間在等看你的行李通過沒,所以寧願早到早處理,才不用一直等別人的行李通過,早到你也可以早點卸下四卡行李箱的地獄。


7. 接下來也是建議不要在海關外逛街,直接過出境的關卡,去找倒水或者液體,這邊之後都不能拍照了,所以沒照片給你看。

07:24,沒什麼人的話就直接從旁邊進去,不用在這邊繞著紅龍柱走.......



但台灣的海關也不難,不會問你啥問題,就跟著人潮通過就是了。過檢查哨時所有的手機、筆電都要拿出來,然後身上不能穿外套跟帶金屬配飾,我穿著兩件外套在那邊被叫回去脫外套,因為都濕了所以很難脫,蠻狼狽的。所以身上不要穿太多的金屬配飾如耳環或者外套啥的,都先放登機箱,等通過了再拿起來穿,這樣多出來的空間就可以塞免稅商店的土產了。


8. 出關後,就可以真正的放鬆了,真的就只剩下登機的時間了,所以先去美食廣場吃早餐(用信用卡不要現金,不用找錢放來放去會讓流程比較順),然後逛免稅商店。因為大尾的東西也是在免稅商店買的,飛到美國卻又被美國人說不能入境,所以我問了一下店員,大意是說:

A.酒需要請他們用液態氮包起來,這樣海關看到就知道這是免稅商品了。

B.鳳梨酥、芋頭酥都可以帶,雖然含蛋,但不是整顆蛋,而且製成品的一部分,而且是完整包裝是可以帶去美國的。

C.所有的免稅商品要保留收據,如果被問,或者要證明,就把收據拿給他看

D. 不要因為可以帶去美國就狂買,最好是可以裝進登機箱的份量,或者乾脆空出一卡登機箱去裝,因為手還要拿來拿去真的不方便,而且上飛機之後頭頂空間會沒位置放,到時候你亂放,空服人員為了能關上頭頂的艙也會亂挪你的免稅商品,外觀都長一樣根本很難分辨,所以可以收進登機箱就塞,這樣也比較不用被翰翰給干擾。



時間08:06,290元的牛肉麵當早餐還是只能吃了,方便為主


上面的樓層不相通,所以上來先找地圖,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店在決定要不要走過去

吃完隨便逛一下吧


9. 提前「登機時間」20分鐘到(不是起飛時間前),因為有可能會提前10分鐘就會讓你準備登機。早一點登機的好處就是你的登機箱可以完全的放進去,不用找位置或者挪來挪去,當然還是要看地勤的指示,因為商務艙還是具有優先登機權,我們只能等。我就是太晚進去,整個卡在空服人員橋位置的區域動彈不得。登機前看看座位地圖,要走哪一條走道直接走對,不然要穿過人潮去你座位的那條走道,人潮很多沒人會讓你的。

登機證的拿法,老樣子夾在護照有照片的那一頁拿給他檢查

9:00是可登機時間,服務人員有可能會提前喊(等頭等艙的都進去的差不多了)。所以約提前10分鐘到你的Gate等,我的範例是D9 gate。這期間記得檢查你的app,看有沒有臨時改gate。

登機時間09:28


10.提前安頓好翰翰,我這趟覺得什麼安眠枕或者眼罩的都不用帶,因為經濟艙太擠,我周遭都是大人,不但通通沒有空間,手也都碰在一起,所以基本上帶來的我通通用不到(白準備了),拿聯航預設給你的就好(綠色的小枕頭跟毯子)。我這排座椅整個在風口,坐同排的乘客怎麼橋出風口都沒有用,還是一樣冷,我又不開毯子來用,所以到後面狂流鼻涕。為了怕感冒或者突發狀況,帶適量的面紙以及小塑膠袋裝衛生紙、小垃圾。也因此我覺得登機箱帶的那些安眠枕不太需要帶了,浪費空間。

我一上飛機起飛沒多久就開始狂打瞌睡,一樣整個頭到處晃,後來用了聯航綠色小枕頭勉強卡住頭,但是因為身體都沒動真的在風口等到受不了,也是乖乖地帶帽子跟兩層口罩,衛生紙不夠了就去廁所狂抽來用。

人離開去廁所會怕包包會被摸到之類的話,還是買一個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小掛包會比較好,可放護照、信用卡跟飛機票之類的,避免離開座位又要從包包抽出來手忙腳亂。

飛機餐是兩次主餐,一次點心,我只有點心有拍照,嗯......看照片就知道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時間15:3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繼續看下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老婆的轉機流水帳2,SFO(舊金山)→鳳凰城

飛機要抵達舊金山的40分鐘前開始廣播,各位旅客可以開始收拾東西了,放回登機箱或包包。 內容大概是: 1.由於表格電子化,所以進入海關只需要口頭審核。 2.轉機的旅客,請記得要把行李拿出來後,重新托運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到舊金山會變冷(約14度),可以提前把外套穿起來(但也沒有飛機冷氣出風口冷> <)。 可以趁機先sim卡換成美國的sim卡。(來不及換或忘記帶卡針也沒差,機場有免費wifi) 走訪客通道(Visitors),不要被當地人誤導了跟著當地人走公民通道(就是我XD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入境美國,要過海關了(不能拍照) 這邊會排很長,也很久,超過一小時都有可能,我排一個小時半 。 排到最後一個時先摘下口罩了,幫翰翰摘下放好口罩避免手忙腳亂。 然後可能是之前已經入境過,這次只有人臉掃描,沒有要掃指紋了。掃臉時要摘下眼鏡。 問了啥問題: 為何而來?回:工作。 工作幾年?回:約三年。 公司是在做什麼的?回:半導體製造,因為忘記semiconductor英文又額外改口說製造晶片(make chip),我的公司是TSMC。 你停留的地點呢?回:抱歉,我忘記我的詳細地址了,我住的是公寓,apt XXX,地址我只記得是ooth Ave,更多的細節我就得翻手機了。(她回:It's ok) 你有帶什麼食物嗎?回:我有帶米、蜜餞、茶葉跟台灣機場買的gift,那些人說這個都是合法可以帶進來的。對不起我蜜餞的發音似乎有錯,你如果覺得不ok我可以開google translate 重新說明。(她:It's ok, you good) 你有帶超過一萬元的現金嗎?回:沒有,我只帶了6千。(你的話可以回她,我有信用卡,現金只有100元左右) 然後祝我have a good day 後,就可以離開了。 你的話強烈建議把食物類的通通寫在一張紙上(當然是英文),只要一問就說你有list,遞給海關看。 我是剛好遇到佛心海關人員,在那邊呃呃半天隨便回都過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台積電輪班行事曆

留在網路上,隨時可存取 給關心我的朋友,了解我的上班時間用